台灣的夏天是一個備受考驗的季節,雨水多草木滋長,悶熱潮濕的天候助長之下,蟲蟲大肆的繁殖起來了。我不是一個盡責的園丁,最近室內的工作比較多,一疏忽之下就讓園子裡長滿了芽蟲、蚧殼蟲、和螞蟻,數量很是驚人!最近缺少雨水的沖洗,葉面滿是塵螨,後院的兩棵西印度櫻桃也佈滿芽蟲,最近這一個星期以來打起精神修剪植物,因為不想用農藥來除蟲,所以選擇用強剪的方式來因應,剪下來怖滿蟲蟲的枝葉就燒掉或裝袋讓垃圾車載走,慢慢地清除蟲患的區域,真的很累人,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。  

七月-1.jpg

 
我的盆景老師曾說過要讓樹長的漂亮就要常修剪,修剪是一個稱職園丁的重要功課,月亮書曾提到下弦月當月亮的引力降至地面,是修剪最好的時機;盆景老師則認為任何時間都可以,適度的修剪枝葉讓它通風,蟲害自然就會減少。今年的南台灣雨水少,塵螨佈滿葉面,形成蟲蟲們的樂園,如果可以在澆水的時候順道清洗一下葉子,狀況會好很多。其實那些蟲蟲都是因為疏忽怠惰所滋養的,我們的身體也是如此,如果說修剪是我們對植物所做的重要功課,幫身體排毒、淨化也是我們必修的重要功課。
 七月-黑蟻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趕不走的大黑山蟻,就利用它們無法搬遷太遠的特性,在蟻巢的附近設紙盒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它們進駐後,再整盒搬運到野外去野放。 
 
 
園子裡的茉莉花自從4月起開始綻放,陸續採收了不少花朵,直到6月初花兒開始變少了,我用環保酵素澆灌,花兒又陸續盛開,每天最多又有300朵的量,這時才真正體會到自己採的是六月茉莉。到了6月底花兒又變少了,再澆灌一次環保酵素,在七月天某些植株又陸續開花,環保酵素真的很令人驚訝!看到酵素對植物的影響那麼大,六月起我也開始喝起酵素了,這幾個星期以來身體一直都在排毒,身體癢、傷口一直流汁液、有問題的臟器反射區及相對應的經絡腫脹疼痛,酵素好似在幫忙把使用多年的體內臭水溝慢慢清理乾淨,自己也只好耐著性子忍耐些。有些朋友看到我的排毒反應,驚訝的說妳已經在過清淨簡單的生活,身體怎麼還有那麼多毒素呢?是呀,正因為我們開始反樸歸真,才有機會幫身體排毒,否則過度的消耗身體,身體連一點反擊的能力都沒有!
 
今年(2011)是我的排毒淨化年,從春天開始做肝膽淨化,連續做了四次,排出一堆小小的軟石開始,接著開始喝酵素,每一次的淨化都讓人的心境更上一層,身體愈來愈平和、樂觀、開朗,我想心煩氣燥其實也是一些警訊,或許是體內累積了太多毒素--身體的、情緒的毒,如果有機會大家是否也該來自我淨化一番,從肝膽開始淨化是很好的開始。
 
 
2011年7月16~26日 我要出個公差,協助一個布袋戲團到比利時參加根特國際街頭偶戲節,小木屋暫停營業幾天,期間會有個小園丁幫忙澆水管理花草,這期間無法為大家服務尚請見諒,26日以後再歡迎大家光臨來找我喝茶。附上八年前在比利時所拍到的根特街頭偶戲節的照片。
             Gent-3.jpg  
 
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色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